您好,歡迎訪問龙8国际官方網站!
英語里的感嘆詞不少,但是想要熟練運用的話還真有點難度。比如說,我有個朋友就一直分不清oh和ah到底什么區別...今天,韋沃英語就來帶大家了解這些老外經常用到的地道感嘆句。
一、Oh 表示驚訝、指責、痛苦、稱贊、懊惱等,可譯為“哦”、“哎呀”、“噢”“啊”、“呀”等。
1. "Oh, who was that?" Mr. Black asked。
“哦,是誰?”布萊克先生問。
2. "Oh, how blind you are!" he cried。
“哎呀,你們真瞎!”他大聲道。
3. "Oh, oh!" he cried. "My stomach! My head! oh! oh!
“哎呀,哎喲!”他大聲道,“我的肚子!我的頭!哎喲!哎喲!”
4.Oh, learned judge! Oh, wise young man。
噢,博學的法官!噢,聰明的年輕人!
二、Ah 表示驚奇、高興、討厭、懊悔、藐視、威脅等,可譯為“呀、啊”等。
1. Ah, yes, Jeanne married a man with a lot of money。
啊,對啦,珍妮嫁給了一個很有錢的人。
2. "Ah, what splendid clothes!" thought the Emperor。
“啊!多華麗的衣服啊!”皇帝想。
3. Ah, how pitiful!
呀,多可惜!
4. Ah, here is the thing I am after。
哎呀,我找的東西在這兒呢。
三、come表示鼓勵、不耐煩、引起注意、安慰等,可譯為“喂、好吧、說吧、得啦”等。
1.Oh, come, Mathilde. Surely you can tell an old friend。
嗨,說吧,瑪蒂爾德,你對老朋友說說總是可以的吧。
2.Come, we must hurry。
喂,龙8国际得趕緊啦!
3.Come, come, get him his change. Tod, get him his change。
好吧,好吧,托德,快把錢找給他,快把錢找給他。
4. Come, come! What were you really doing behind the bicycle sheds?
喂!喂!你還在車棚里磨蹭啥?
四、dear表示后悔、難過、憐憫、同情、吃驚、盼望等,可譯為“哎呀、天哪”等。
1. Dear! What awful weather!
哎呀!多糟的天氣!
2. Oh, dear, dear! Where can Harry be?
天哪,天哪,亨利會在哪兒?
3. Dear, dear! Where have I put my keys?
哎呀,我把鑰匙放在哪兒啦?
4. "Dear me," he said to himself, "Am I foolish or unfit for my office?"
"哎呀!"他心里嘀咕著,“我是愚蠢呢還是不稱職?”
五、well表示快慰、讓步、期望、譏諷、解釋、責備、猶豫等,可譯為“好吧、不過、好啦、嗯”等。
1. Well, your father has found him in the garage。
好啦,你父親在車庫里找到他了。
2. Are you sure? Well, perhaps you, are right。
你能肯定嗎?嗯,也許你說得對。
3. Well, you must come to lunch tomorrow。
不過,你明天一定要來吃午飯。
4. I handed the note to him and said, "Oh, very well, I apologize."
我把那張票子遞給了他,說道:“啊,好極了,我向你道歉。”
5. Well, why don't you make a notice like theirs?
那么,你為什么不做個像他們那樣的廣告牌呢?
六、now 表示警告、命令、請求、說明、安慰籌,可譯為“喂、喏、好了”等,有時也可不必譯出。
1. Now, now, you two; Don't fight again。
喂,喂,你們倆,別再打了。
2. Now, now, my boy! It's all right! There's no need to cry!
好了,好了,孩子,沒事了,別哭了。
3. Now, let's play basketball。
喏,咱們打籃球吧!
4. Now, lift me up, Doctor, lift me up. Where is he?
把我扶起來吧,醫生,把我扶起來。他在哪里?
七、there表示得意、鼓勵、同情、悲哀、不耐煩、失望、安慰、挑釁、引起注意等,可譯為“喲、瞧、好啦、得啦”等。
1.There! There! Never mind, you'll soon feel better。
好啦,好啦,不要緊,你馬上會好的。
2. There, there, you said too much。
得啦,得啦,你說的太多了。
3.There, I've filled it up again。
瞧,我又把它灌滿了。
4.There, what's that?
喲,那是什么!
八、man表示興奮、輕蔑、不耐煩、引起注意、可譯為“啊、嗨”等。
1."Use you knife, man!" ordered the British officer nearby。
“嗨,用刀子割!”旁邊的英國軍官命令道。
2. Hurry up, man。
嗨,快點。
3. We have won the match, man!
啊,龙8国际登录勝利了。
九、boy表示高興、興奮、驚奇等,可譯為“嘿、哇、哼、怎么樣”等。
1. Boy, oh, boy! Our team's going to win! How fantastic?
哇,怎么樣!龙8官方网站网址隊要贏了!真是太好了!
2.Boy! This soup is good, Mama!
嘿,媽媽,這湯好得很。
3.Oh, boy! I just had a wonderful dream!
嘿,我剛才做了個好夢。
十、此外還有:
1. ha(驚奇、疑惑、鄙視)
Ha! Pround as these nobles are, he is afraid to see me。
哈!這些貴族盡管傲慢,他卻害怕見到我。 aha(得意、驚奇、嘲弄、滿意)
The trousers are all right; now the waistcoat; aha, right again。
褲子合身;再請穿上背心試試;啊哈,也很合適。
hey(喜悅、打招呼)
Hey! I didn't expect to meet you here。
嗨,我沒想到會在這兒遇到你。
sh(制止、引起注意)
They were about to go down. When Tum suddenly whispered. "Sh! Keep still. Don't move!"
他們正想再下去,這時托姆突然低聲道:“噓,安靜,別動!”
why(吃驚、抗議)
Why, what's the harm?
咳,這有什么害處呢?
nonsense(胡說)
"Nonsense," the king shouted. "My cook is the best cook in the world."
“胡說!”那國王喊道,“我的廚師是世界上最好的廚師。”
Good heavens(驚異、不高興)
Good heavens! Listen to that silly child," said the father。
“天哪!聽聽那傻孩子在瞎說些什么!”孩子的父親說。
我猜到有人要說“oh,my god”,但是在國外要注意哦,如果你不是信上帝的,說出這句話,很可能會被人鄙夷哦~
韋沃英語,你學習英語口語的新選擇!
028 84087127
龙8国际手机游戏官网下载, 7年來只做成人英語教學,連續6年被成都翻譯協會評為“英語培訓卓越貢獻獎”、“英語人才輸送基地”等榮譽稱號。
主修精品課:6人精品班級 ,授課內容同步視頻教學。
基礎輔修課:每日微信授課,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高效利用碎片化時間。
實景演練課:社交英語課、戶外樂學課。活動與社交交融,學以致用,在
游戲活動中檢驗學習成果。
入學測試、階段效果評估,學習過程的反饋,結業考試等。韋沃詳細記錄學員每一步的成長經歷。
學員結業,身邊缺少與歪果仁交流的機會,韋沃提供終身語言陪練沙龍課,讓結業后的語言水平一直保持。
韋沃第一家推出“免費重學”的教學承諾,學員升級不過,免費重學,免去學不會的后顧之憂。
韋沃提供零利息分期助學貸款,低月付不用影響學員的生活品質。